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Wednesday 26 February 2014

港•食記-再戀蘭芳園(中環)/ HK Food Travelogue- Fall In Love With Lan Fong Yuen Again


每一次飛香港,第一個想要去光顧的茶餐廳,就是在中環結志街的蘭芳園了。

打從收看前亞視藝員陳啟泰主持,有關香江味道的飲食節目而得知這間老店,從認識到試吃,到每回的捧場,這猶如和老情人再談一場戀愛。

或許,你會覺得回頭草式的光顧,對旅行沒有註入新意。但是,對我而言,在香港進蘭芳園喝原創絲襪奶茶,再配上豬扒包,讓我有精力來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這回到蘭芳園,坐在我對面的台灣和馬來西亞華僑旅客,正愁不知道該點什麼。我便提出意見,並且娓娓道來絲襪奶茶的由來和茶的成分。


沒有想到,在看似冷漠的香江島上,遊人會把自己所知道,與來自另兩個國度的旅人分享。

如果你問我,這杯奶茶夠香醇嗎?豬扒包夠好吃嗎?老實說,味道夠平實。因為若干年後,味蕾化會被歲月的神偷帶走,而我會回味的,就是輕壯年的另一個我,如何在香港體會蘭香園的一切。


戀戀蘭芳園,願有緣再見。

蘭芳園
地址: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
香港電話: 2544-3895/ 2854-0731
貼士:請最遲在下午5點前入座,因為營業至傍晚6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