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Monday 22 December 2014

香書•鍵記-毛優毛球忌廉哥(Hong Kong Books- Cream Brother The Book)



貓忌廉哥自兩年前的夏季失踪後,變成香港人的焦點。從被發現回來之後,靠著在尖東附近的女性上班族天天探望,成立臉書專頁到基金會, 書籍一本一本地出版,一版一版地重刷,忌廉哥和妹妹成為香港目前最受歡迎的明星寵物。

在七月發行第二版的《毛優毛球忌廉哥》,和之前出版的兩本書籍,是詳盡地介紹忌廉哥的前生,以及它如何虜獲香港人的心,也記載了兩段黑暗時光;即原主人遺棄以及消失的日子(也讓香港人翻了整個城市來尋貓)。書籍編輯也花了兩頁字的篇幅,來描述大陸旅客想要利用金錢戰術,來誘惑現任忌廉哥的主人,高生出讓忌廉哥。從這段文字,凸現了香港回歸中國之後,中國人和香港人在思想方面的極大差異,是目前無法解決的“港中矛盾”現象之一。

了配合不熟悉香港式廣東話的台灣讀者,編者在字裡行間刊登了香港人常用的粵語俚語,讓人來理解文章的意思。書籍也網羅了照顧貓咪,以及旅客到忌廉哥“上班”的信和書報攤,所要了解的事項。

雖然和香港大眾書局旗下的諾文文化,所出版有關書籍忌廉哥一樣,文字不算是精​​煉。但是對於多了解這只香港貓咪,是綽綽有餘的。

作者 忌廉哥
出版社 青森文化
ISBN 97898882705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