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Sunday 30 March 2014

港•有言-有《狂舞派》坐鎮,電影節是悶的麼?/ My Hong Kong View- With "The Way We Dance", film festival be boring?



上周和網友吃飯,飯局間提到會出席星架坡一個電影節的記者會,並且有五部劇情片和一部講杜Sir(杜琪峰)的紀錄片將會參展​​。

網友的反應是,“嚇?!電影節不是由展出的文藝片所構成的嗎?”

口中的田園茶即將噴出來。

我解釋道,“不會,今年有《狂舞派》坐鎮,肯定為電影節注入活力。”

網友還是半信半疑。

這也不能怪她。早前她來香港一趟,被我心目中的“陀地”給嚇到了。比方說,在點心館裡的'搭台'和搶點心文化,給她帶來了很大的文化衝擊。

在還沒有看黃修平執導的《狂舞派》預告片之前,我對有關街舞類的電影是沒有興趣的。但是看久了後,我漸漸地對這一類街頭文化,和它如何在香江紮根並且傳播感到興趣。

如果一部港產片讓我拋開對有些事物的偏見的話,那這部《狂舞派》有功勞。

有《狂舞派》坐鎮,電影節會悶麼?



香港,#港產片,#狂舞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