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Monday 15 September 2014

張學友的《李香蘭》X 玉置浩二的《請不要走》/ Jacky Cheung's Lei Heung Lan X Koji Tamaki's Ikanaide



被譽為日本奇女子的李香蘭(原名為山口淑子),於本月七日在日本逝世,享年九十四歲。

她也是張學友在一九九零年所發行的粵語專輯,《夢中的你》,其中灌錄的歌曲《李香蘭》裡所提到的女子,李香蘭。坡仔在掏出這張專輯時,發現了她生前所撰寫的文字,訴說她的前半生,以及對中國和日本之間的不捨。



《李香蘭》一曲,原是玉置浩二原唱的《請不要走》(日語名為行かないて),是日本和中國拍攝的電視電影《別了,李香蘭》的主題曲,該電視電影於一九八九年十二月一日在日本首播。

今天的粵語和日語金曲的選播,是帶著幾許的哀悼,來紀念這位曾經在香港拍過幾部電影的巨星。坡仔在看完李香蘭主演過的香港電影之後,和大家分享這位歷史人物的風華時代。

張學友 李香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