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Sunday 20 April 2014

港人•港事-再見,譚玉英姐姐/ Hong Kong People, Hong Kong Affair- Goodbye, Sister of Hong Kong, Helen Tam Yuk Ying


伴一代香港人的無線電視兒童節目的主持人譚玉瑛,在四月十八日的《放學ICU》播映完畢之後,正式告別自1982年以來,所堅守的兒童節目主持崗位。

可以兒童節目主持長達三十二年之久,換作是在新加坡的話,簡直是可以用“不可思議”來形容。一般上,新加坡的兒童節目主持人,多數是年輕的面孔,而且他們還得兼顧其他的演藝工作。所以,新加坡不會有出現類似譚玉瑛之類的主持人。

而素有“香港姐姐”之稱的譚玉瑛,在節目的尾聲之際,以鼓勵兼點評式地語氣,和各別的主持人話別。節目沒有哀傷(不知道在幕後會不會哭成一團),有的是“他日有緣再相會”的美好憧憬。這個狀況在一片淒苦的現今香港社會,是很有正能量的作用。

香港人重情,新加坡人偏向冷漠。單單從兒童節目主持人,這一環節,就看出港新之間的差異。

我不是香港人,而是以外國人的眼來看譚玉瑛的離開,也為無線電視無法挽回她,而感到萬分可惜。

再見,譚姐姐。祝你未來更美好。

2014.04.18 - 譚玉瑛姐姐告別兒童節目 最後一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