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Monday 20 January 2014

港•書籍-書籍報到/ HK Books- New Kids On The Block

左為修訂版,右為原版。


天在開始忙著過年的時候,順道忙裡偷閒地去書局買雜誌之際,買了兩本書籍,並且為你們做簡單的介紹。

粟子的《平民風在地味我的香港私路線-全新修訂版》






讓我體驗香港平民風的台灣作家,粟子,這一回把出版過的資料重新整理,讓不想看千遍一律香港旅遊書籍的我們,有了多一個選擇。

初翻體驗:修訂版比出版來得大D一些,排版比較順眼些。但是,內容如何呢?希望,還能保留作者原有的喜感。



林奕華的《是「輪流傳」不是「輪流轉」-香港電視劇的流水落花春去也》


曾經為無線和麗的電視編劇的林奕華,這回把一代在香港經濟起飛時候的港人,帶回到1970年代的魅力年代,也讓世人了解為何香港無線的連續劇,在邵氏慢慢退下電影舞台時,能夠以電視劇的王者姿態,在全球華社聚集的城市,虜獲海外華僑的心,也讓我在多年之後,醉心於欣賞和研究1970至1990年代的港劇。


過年有港書籍看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