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Sunday 8 September 2013

港樂經典台:關正傑的「天蠶變」(1978年)/Hong Kong Pop Classics-Michael Kwan's "Reincarnated" ( 1978)



天讀了新加坡《聯合早報》香港特派員,戴慶成摘寫的「免費執照爭奪戰香港電視三敗俱傷」的文章後,對於亞洲電視(簡稱亞視)今日的處境感到無比唏噓。

我印像中的亞視曾經在1970至2000年代,攝製好多膾炙人口的連續劇,比如《大內群英》,讓我中學同班同學崇拜的清朝雍正皇帝連續劇《九王奪位之君臨天下》﹑《九王奪位之血濺太和殿》,比新加坡的新傳媒更早拍的跨越時代殭屍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讓眾多為馬景濤和陳秀文傾倒的《再見艷陽天》等……

而如今的亞視,不像當年能和無線和佳藝電視能夠爭得一杯羹,淪為政治體系的喉舌。

今天替大家選的歌曲,是在1978年在華人世界造成轟動的《天蠶變》主題曲,由移居加拿大的關正傑演唱。

再見,亞視。

[天蠶變]主題曲
作詞:盧國沾
作曲:黎小田
演唱:關正傑

*獨自在山坡 高處未算高 命運在冷笑 暗示前無路
 浮雲遊身邊 發出警告 我高視闊步

 雖知此山頭 猛虎滿佈 膽小非英雄 決不願停步
 冷眼對血路 寂寞是命途 明月映山崗 倍覺孤高

 拋開愛慕 飽遭煎熬 早知代價高
 絲方吐盡 繭中天蠶 必須破籠牢*

 重唱*

 一生稱英雄 永不信命數 經得起波濤 更感自傲
 抹去了眼淚 背上了憤怒 讓我攀險峰 再與天比高



天蠶變 ( 1978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