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Sunday 1 September 2013

港樂經典台:張學友-我愛玫瑰園(1991年)/Hong Kong Classics Pop-Jacky Cheung's "Be My Guest" ( 1991)

「 我愛玫瑰園」發行於「一顆不變心」專輯

陣子在翻閱我的iPod聽金曲的時候,翻到了張學友在1991年的時候,替無線電視情景喜劇《我愛玫瑰園》唱的同名主題曲。

這讓我想起了,歌神在1990年代唱了兩首和香港息息相關的歌曲,一首就是「我愛玫瑰園」,另一首是1993年香港旅遊局的宣傳歌,「留住這時光」 。

《我愛玫瑰園》是通過香港中產家庭裡的幾對情侶,在1990年代引發的移民潮之際,如何在香港尋找幸福。歌曲方面,通過輕鬆的曲調,和鼓勵留下來的香港人,或是認為香港在1997年回歸中國後沒得救的港人,有著“海外月亮雖圓,但是沒有香港的玫瑰花和海港那麼迷人”的正面思維。

而現在重新聽回這首歌,依然是鼓舞的旋律,歌詞依然叫人在時局壞時“留低”香港,卻在逐漸興起吹捧“民粹是王道”的香江,是一件多麼諷刺的事情。

特地選這首歌來配合即將結束的周末,希望你們會喜歡。

張學友 我愛玫瑰園

作詞:簡寧
作曲:歐丁玉

(個個要移民到處去尋尋尋)
* 你要到那遠方覓心中夢想
(HOME MINE MY HOME MINE)
(HOME MINE MY HOME MINE)
逃離繁榮鬧市這東方天堂
(HOME MINE MY HOME MINE)
(HOME MINE MY HOME MINE)
但願日後醉倒玫瑰清幽花香
(HOME MINE MY HOME MINE)
(HOME MINE MY HOME MINE)
他朝不再有是煙花盛放
(HOME MINE MY HOME MINE)
(HOME MINE MY HOME MINE)

#遙遙無窮尋覓裡
是否找得心裡夢鄉
讓靈魂纏住了
孤單飄於遠方
回頭盈盈回望
這萬千燈火映照的海港
像玫瑰千朵盛放
(HOME MINE MY HOME MINE)
(HOME MINE MY HOME MINE)

重唱*##


願人人也不再別香港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