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Tuesday 3 September 2013

港人•港事-港人登報/ HK People, HK Affairs-Hong Kong Locals Go To The Press


圖片來源:主場新聞

閱讀今天香港媒體的新聞,有一則吸引到我的是三百香港市民在《明報》﹑《都市日報》和台灣的《自由時報》刊登了“抗融合﹑ 拒赤化﹑反盲搶地”的廣告,並且希望台灣能夠以香港目前的情況,“引以為鑑”。

讀了《蘋果日報》和網絡媒體《主場新聞》的新聞報導,加上香港﹑台灣網民的評論後,就覺得感到無比唏噓。

香港,正在內耗當中。

這讓我想起了早前無線劇集《天與地》裡的主題曲「年少無知」,那種代表目前憂心香港的情緒,而且是實實在在地描繪正在撕裂的香港社會,很像十多年前的台灣。

我們這群喜愛香港的外國人能夠做些什麼?除了祝福以外,就沒有別的辦法了。

今晚再挑選「年少無知」,來記載本世紀攸關華人社會的時事事件。

年少無知 MV

新聞連鎖:

港人抗融合拒赤化聲明 台灣登報籲以港為鑑

港人在台登報拒赤化 梁振英稱令人不明所以

「請台灣引以為鑑」 港網友登報抗議陸客、移民肆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