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Saturday 15 March 2014

港•食記之我和我追逐的公利真料竹蔗水的夢(上)


依稀記得還沒有出席去年《香港書展》之前,從多方知道在香港島的上環區,有一間賣和竹蔗水的半世紀老店。這間名為公利真料竹蔗水的店,多次被台灣的旅遊美食節目介紹。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廚師詹姆士為了喝他們的竹蔗水,被安排在店前的斜馬路,跑上跑下。不知道那些Take,要讓主持人跑了多少次才完成。再加上《香港老味道》(吳家輝著,台灣墨刻出版)以動人的文筆'渲染'下,我決定有個類似'朝聖'的心理,在七月夏日天去喝,以解多日的熱氣感。

但是,在去店前,先在斜坡上拍個照。難得在寸土如金的香港,能夠在幾乎沒車的路上,留下城市街景。



接著,抱著滿懷希望的心理去到店前,結果是這樣的情景……






怎麼辦? ! ! !難道,我的香港竹蔗水正如“劉特首”的金曲一樣擦肩而過嗎?

請看下回分曉。

最後,請看這個MV。

劉德華 我和我追逐的夢M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