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Saturday 8 March 2014

港•銀幕女性-《法外情》系列的劉惠蘭/ Hong Kong Onscreen Lady- The Unwritten Law Series Lau Wai Lan


今天是國際婦女節,如果要數銀幕上的港產片裡的最具女性代表中,我會對葉德嫻在《法外情》裡飾演的劉惠蘭一角印象深刻。

在1985至1989年期間,分別為吳思遠、黃泰來與麥當傑執導的《法外情》、《法內情》以及《法內情大結局》裡,劉德華與葉德嫻飾演的律師和性工作者的母子關係,令很多人難忘。尤其是電影裡面的戲劇化情節,劉德華飾演的大律師劉志鵬被葉德嫻飾演的劉惠蘭,早前遺棄在孤兒院,後來因為一起殺人事件,兒子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替母親辯護,而後成功地另她洗脫罪名。到了後面二集劇情,母子相認後卻引發更大的波瀾,母親到最後無法活著和家人團聚的劇情,讓當時的戲院觀眾感到難過。

因為,葉劉在戲裡面的精湛演技,也讓我對當時的“戲裡母子”信以為真。葉德嫻把為了孩子過著美好的將來,以一個剛毅女性決定送給孤兒院,到了法庭不能和孩子相認的母親,演得絲絲入扣。這類的劇情橋段,在1980年代的香港電影不算新穎,卻是通過演員的演技,把這位母親的不幸遭遇呈現出來。

最後,因為沒有電影預告片,我為大家找來了《法外情》的第一片斷,以及讓我感到意外的電影主題曲,那是蘇芮演唱的《親愛的小孩》和劉德華演唱的插曲《我願獨行》,希望你們會喜歡。

刘德华《法外情》Andy Lau The Unwritten Law (part 1 of 8)

蘇芮演唱的《親愛的小孩》

刘德华 法外情插曲 我愿独行 Andy Lau Song from "The Unwritten Law" - I will walk al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