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Thursday 8 May 2014

那些年,我們一起看港劇:淺談翁美玲(1959-1985)/ Hong Kong TV- Remembering Barbara Yung Mei-ling ( 1959- 1985)


年和明年,對於翁美玲的粉絲來說都是很特別的年份。

2014年的57日是大家永遠的“黃蓉”,翁美玲的55歲冥壽。 2015年的514日則是她逝世三十週年紀念。沒有想到,一代紅顏離開人世也二十九載了。相信和大家一樣,對於這位藝人在芳華正茂的時候,因為對感情看不開,選擇了自我了斷,讓無數的港劇迷們傷心和無比惆悵。

對於她的印象,是在中學的時候,新加坡的華語電視頻道在星期天晚上,一聯五十九周播映的《射雕英雄傳》三部曲(由王晶的父親,王天林監製),而知道有這位演員的存在。覺得她把小說裡,即機智有時卻很刁蠻的黃蓉,深入很多港劇迷的心中。對於她在後來的連續劇如:《天師執位》的林楚燕以及《楚河漢界》的玉蝶兒,是沒有多大的印象。有此可見,翁美玲在《射雕英雄傳》所塑造的黃蓉,比起後來​​的朱茵﹑周迅和林依晨,都無法超越她。

我在想,如果她在1985年的時候沒有自殺,放下了和湯鎮業的感情,會不會息影不拍連續劇,而回到孕育她的英國呢?如果是的話,若干年後會否回到香港,參與拯救香港連續劇界的行動呢?我們也不知道答案,因為伊人已走了。

接下來,我搜到了翁美玲生前在電視熒幕前的倩影,希望你們會喜歡。



翁美玲 198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