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Friday 9 May 2014

港人•港事-鄧麗君在香港之前言/ Hong Kong People Hong Kong Affairs- Teresa Teng In Hong Kong (Foreword)



部分攝影:Valence Sim

年的五月八日,是鄧麗君逝世的第二十個年頭。

很多像我八十後的人,認為這位華人世界的“永遠的明星”,是出生於民國四至七年級次的全民​​偶像。有多少人知道,她和香港有著一段不解之緣?

她從1971年起第一次到香港榮獲有公益性質的“百花油小姐”殊榮後,分別在1976﹑19811983年期間,於利舞台和紅墈體育館舉辦過演唱會。即使在1980年代時期起的半退休狀態,她穿梭在多個地方之中,香港仍然是她的落腳之地。赤柱的美,讓她在那裡置產。

以上的簡短的文字,不能完完整整地把這位一代巨星在香港的面貌,呈現出來。我錯過那個目睹她在香江的風采年代,只能在接下來的香港之行,通過去鄧麗君餐廳,利舞台遺址﹑赤柱和紅墈體育館外圍,來緬懷在香港的足跡。尤其是在2015年5月8日之前,鄧麗君逝世二十週年之際,帶大家回味那一段大明星在這座城市的點點滴滴。

打字到這裡,要多謝台灣的粟子所撰寫的《平民風在地味我的香港私路線》,和朋友Valence Sim所拍攝的照片,讓我對《鄧麗君在香港》單元有了啟發。

香港鄧麗君餐廳


以下是鄧麗君在1978年替香港無線電視拍攝的特輯裡,演唱《香港之夜》,以及她在1976年和1983年在香港辦的演唱會視頻,來結束這段前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