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Thursday 22 August 2013

港樂經典台:梅艷芳-胭脂扣(1988年)/Hong Kong Pop Classics- Anita Mui: Rogue ( 1988)




天推出了叶倩文演唱的《黎明不要来》文章,新加坡的朋友在Facebook上留言道出,对于已故梅艳芳在她主演的浪漫鬼魅电影《胭脂扣》,所唱的同名主题曲的喜爱。这,就让我想起我对这首歌的第一次印象。

1993或1994年,新加坡的华语(即香港称呼的国语)电台开始把广播结束时段迟到凌晨两点。主持人在节目结束之前,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讲诉了关锦鹏执导《阮玲玉》时的灵异事件。我听了毛骨悚然,而节目的最后一首歌,他以低沉的声音道出,“接下来是梅艳芳的‘胭脂扣’~~~”。

然后,梅艳芳的独特喉音从收音机传出,顿时我立刻关掉收音机,快快地梳洗,便往被窝里面串。

多年后,我有机会看到《胭脂扣》,对于电影里的主题曲不会感到害怕,反而我觉得黎小田写的曲,梅艳芳演绎地很到味,再配合电影的画面,不难佩服关锦鹏的指导功力。

一起回味那逝去年代的金曲,梅艳芳的《胭脂扣》。

梅艷芳 - 胭脂扣

作詞:鄧景生
作曲:黎小田
編曲:黎小田

誓言幻作煙雲字 費盡千般心思 情像火灼般熱
怎燒一生一世 延續不容易 負情是你的名字
錯付千般相思 情像水向東逝去 癡心枉傾注
願那天未曾遇 只盼相依 那管見盡遺憾世事
漸老方華愛火未滅人面變異 祈求在那天重遇
訴盡千般相思 期望不再辜負我

癡心的關注 人被愛留住(問那天會重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