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Friday 16 August 2013

慢慢消失的香港/ The Hong Kong That Is Disappearing Slowly


照片来源:亚洲周刊

香港,好象要消失。

如果各位有注意的话,最近香港社会弥漫着一股令人不安的气氛。

弱势的政府,强势的人民,怪异的政治。

我一向不谈香港政治,只能以一个外国人的眼睛,看这个有心灵寄托的城市。

就像台湾作家粟子在她的旅游书籍《平民风 在地味-我的香港私路线》,“对香港人的不安只能给予心灵支持”,我只能抱着同样的态度,默默祝福香港。

写这个部落格的初衷,是受了香港电影人,杜汶泽在Facebook的文字影响,为有可能是最后 一代的香港人,末代香港流行文化记载一些大城小事,并不是真的“唱衰”香港快点消失。


以下是上传《平民风 在地味-我的香港私路线》的两段文章,来为各位带出,为何我们这群年年到香港的旅客,会如此发出感慨。尤其是当强人李嘉诚的下个商业动作的时候,香港人不会担忧吗?




李嘉誠脫港入歐

周末要到了,我会写些开心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