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Thursday 9 May 2013

港乐经典台-关正杰的《英雄出少年》(1981)


近在我所处的区域发生了,年轻人因不公而要求改变的声音。

而这让我想起了这首《英雄出少年》,和在香港娱乐界一直拍摄有关“广东五虎”,反清,“火烧少林”等民族的戏码。

关正杰以他那温和的声音,唱出了洪熙官等人为了正义和民主被欺压,走上当英雄的心声。

看着很多人为了正义,为了未来而改变,就让我唤起了对这首歌的回忆。

很幸运地,我找到了这首歌的两种MV。在此献给为了生活中的正义而奋斗的人们。


英雄出少年《英雄出少年》主題曲

作詞:鄧偉雄
作曲:顧嘉輝 
主唱:關正傑

無負今朝少年時 去管多少不平事
是與非盡在我心 冒生死 存情義

無論幾多次成敗 要創一番英雄事
歷百險大步去闖 擲生死 留名字

悲我願放下 苦我願去嘗 悲嘆我自知
山我願去移 火我願闖過 心內志難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