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Saturday 18 May 2013

港乐经典台-张国荣的《拒绝再玩》(1987)

收入《拒绝再玩》的专辑

果你在1980年代是位爱去“的士高”大跳特跳的人,应该不会对这首舞曲感到陌生。

1987年发行的《拒绝再玩》是我认为,“哥哥”在1980年代的重要舞曲之一。其余的舞曲为1984年的《Monica》和《无心睡眠》,连同 《拒绝再玩》是张国荣三大经典舞曲。而这首歌和 《Monica》 的共同点是,曲子都翻唱了日本音乐人的作品。

原曲为安全地带的《令人着急》的《拒绝再玩》,歌词的大意讲诉一位在80年代盛行的Disco,玩闹了好久之后,决定如何拒绝不要再玩下去,开始要为人生和感情而认真,委婉了对方的故事。这首歌也说明了,香港作为东西文化交流的城市,夜生活改变了香港人的价值观。由于歌词在1980年代大胆地披露了男女关系,曾传出要禁播的新闻。

而“哥哥”的王子形象,配上了那副带点不羁的声线,也为这首歌的80年代舞曲feel,添加了微妙的感觉。连写这舞曲的玉置浩二,都对张国荣的诠释表示赞赏。


拒絕再玩

作詞:林振強
作曲:玉置浩二
編曲:唐奕聰

知妳今晚很想憑著遊玩來代替悶
( 夜半是冷的 但妳是暖的 )
尋找新鮮刺激 尋找一晚的愛伴

當我車妳歸家 而沒留下來伴著妳玩
( 就算極刺激 就算極刺激 )
全因心中已知無根的一晚不會解悶

潮流興多花款 隨便偷歡 潮流興將不羈當作新基本
但我厭倦 ( 倦也悶 ) 在某天已拒絕再玩

可以斥我古板 我不再需要天天新款
( 或這是對的 或這是錯的 )
曾經喜歡拼盤 如今很需要真友伴

知妳不滿都好 仍未能奉陪伴著妳玩
( 就算極刺激 亦竭力壓抑 )
明知假使放寬 明朝一醒我心更苦悶

潮流興多花款 隨便偷歡 潮流興將不羈當作新基本
但我厭倦 ( 倦也悶 ) 在某天已拒絕再玩

潮流興多花款 隨便偷歡 潮流興將不羈當作新基本
但我厭倦 ( 倦也悶 ) 在某天已拒絕再玩

潮流興多花款 隨便偷歡 潮流興將不羈當作新基本
但我厭倦 ( 倦也悶 ) 在某天已拒絕再玩

潮流興多花款 隨便偷歡 潮流興將不羈當作新基本
但我厭倦 ( 倦也悶 ) 在某天已拒絕再玩

Oh Baby 多花款 隨便偷歡 Oh Baby 將不羈當作新基本
但我厭倦 ( 倦也悶 ) 在某天已拒絕再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