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Wednesday 7 November 2012

港•乐-张国荣的《始终会行运》(1984年)

1984年《鹿鼎记》
图片:http://ent.qq.com/a/20060804/000147.htm


一回听张国荣(哥哥)的《始终会行运》都有感慨。

虽然是香港广播有限公司(接下来称无线)在1984年,为《鹿鼎记》填写的主题曲,但是已经有顾嘉辉作曲,黄沾填词,由那时已晋升为偶像的张国荣演唱。这首歌已成绝响。

“哥哥”在2003年的41日逝世,黄沾在2004年的1124日离开人间。而戏里面的刘德华和梁朝伟已经是香港娱乐界的大哥。

我想,如果张国荣还健在,下个月在香港举行的“顾嘉辉大师经典演唱会”,他站在舞台上唱这首歌的画面,是很怀念的。



始终会行运

作曲:顾嘉辉
作词:黄沾
演唱:张国荣


在情在理 他心我心 不必爭論也懶問

為人為我 不必區分 一切事幹 開心要緊

順緣順意 嘻哈半生 歡欣自會接近

自然入世 自己有自信 終此生 始終都有鴻運

像風也像片雲 樂得笑面對人

任上天引導我行 隨緣覓夢歡笑真

合情合理 開心稱心 一心想做快活人

未愁未怨 實在有自信 終此生始終都會行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