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Thursday 25 October 2012

港人•港事-李小龙香港故居将出售,栖鹤小筑将保不住?

李小龙故居,现为罗曼酒店

一代宗师李小龙在香港九龙塘的故居,在现任业主,中国大陆富商余彭年近几年来,不能就把酒店改建为“李小龙纪念馆”,和香港特区政府达成协议,决定把这幅地皮出售。

罗曼酒店外观


看在宪弟眼里,这是一件惋惜的事情。港府不为把香港功夫片,华人文化发扬光大的传奇人物,或者香港独有软文化保留下来,实在心寒。凡是把文化保育业丢给民间作,在地产霸权盛行的今天,只能把富有文化遗产的东西,拿来盖房地产了。

(设计对白)“你们要把我的故居卖掉?”


看来,港府还没有为五年前,皇后码头被拆迁的事吸取教训。而最近八个月来,香港社会为了很多议题出现争坳。身为华人,又热爱香港电影的宪弟,只能呼吁香港政府买回罗曼酒店,让李小龙会建纪念馆。

李小龙(1940-1973)

明年是李小龙逝世四十周年,没有纪念馆来缅怀这位香港华人巨星,在世人眼前是说不过去的。

各位,如果这几个礼拜,你有时间的话,去罗曼酒店拍照。因为,这个地方即将消失。

新闻来源:http://roll.sohu.com/20121025/n355663774.shtml
罗曼酒店地址:香港九龙九龙塘金巴伦道41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