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Friday 26 October 2012

港•书籍-刚到新加坡:《爱上香港》和《香港关机》

这个星期到本地书店有三本,比较让我有兴趣的是以下两本:




《爱上香港》是有关香港品牌的探讨书,可以剖析香港人对于“港牌”的‘爱之深,恨之切' 的可爱可恨的关系。

而《香港关机》则是讲未来的香港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没有人会理解香港为何封厝,导致香港的人口从七百万,骤降到不到两万五千人。

但是小说背面有一段耐人寻味的段落。我打给你们看:

“香港的未来如何,甚至香港还有没有未来,就看我们是要拥抱理性,还是被恐惧和不信任击败!”

这段落用在现在的香港,本土意识和亲港意识的两大派系,是非常受用的。

我就利用剩下的两天看完这两本书,过后会推出书评。

敬请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