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Sunday 28 October 2012

港人-谢霆锋/HK People-Nicholas Tse


和我同龄的谢霆锋,在拍第一部电影之后,经历了人生的起起落落。唱歌被嘘,撞车,老婆经历“陈冠希不雅照事件”等等。

在这里用从Facebook分享,他出道拍戏的故事。身为名人之后,一点都不简单。

「他知道,哭是没有用的。」

谢霆锋为父还债,所以17岁出道,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霆锋拍第一部片子《古惑仔》系列电影时,他和300多人打打杀杀,因为太过入戏,他不小心踢到了废钢铁,脚立即受伤,血如泉涌。

导演立刻喊停,要送他去医院。他知道,这一去医院,势必要换人,那他的「星途」也许从此就断了。于是,17岁的他对导演说:「找来300多人不容易,耽误一天就是好多钱,我能坚持。」于是,他将酒精直接倒在伤口上,再将胶袋包着脚,穿上鞋子继续拍摄。换了四个胶袋,倒出四袋血,戏拍完时,他几乎晕倒。

送到医院,医生说,再迟来一点,人就玩完了,而且,极有可能得到破伤风。在给他缝针之前,医生让他签生死状。 在医生给他缝针时,谢霆锋就那麽看着,不喊、不叫、不哭,没有打麻醉针,就那样一针一针地缝着。一个17岁的少年,知道自己面对的是怎样的人生。他知道,哭是没有用的。

最后一针,霆锋对医生说:「我来缝!」医生看着他,他居然笑了︰「没有尝试过的人生,我都想尝试一下。」

这句话多麽豪迈,在场的人震惊了。因为医生说,如果熬不过去,他也只有四天的生命了,所以,他愿意尝试生命中不曾尝试的痛,他要给自己缝一针。

从给自己缝针那一天开始,他知道,所有的明天全要靠自己。后来,他一直努力,不停地得奖,终于成为第三十届香港金像奖的影帝。”

故事和照片转载:Crazy Kopitiam

I will translate the story of success of Nicholas Tse later. He was on headlines recently for battling skin cancer. A tough guy as he faced with his wife, Cecilia Cheung's scandal as well as impending divorce. 

It is hard to find actors like hi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