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Thursday 25 October 2012

港•影-春娇与志明 (Love In The Buff)



刚刚看完这部电影的蓝光碟,只因为要听粤语和华语台词。全华语的配音,剥夺了这部戏的神韵。

彭浩翔算是这几年以来,“北漂”的香港导演当中,我比较喜欢的其中一位。


继承了上一集的风格,彭导继续把北京里的港男港女恋爱纠葛,拍得很法国式,也很浪漫。如果,你们有看的很仔细一点的话,片中里的清华大学和北京郊外的场景,突现了秋天的情怀。


志明和春娇恋爱半年,因为生活方面出现不同,而黯然分手。也很巧的,他们在北京重逢,彼此都有新恋情,但是到最后,他们“放不低”对方。

导演因为把他工作重心放在北京,所以决定把香港电影的大都会情意结,搬到北京去。在上一部《志明与春娇》里,他把男女主角在后巷和香港都市,注入了法式浪漫。我看这部电影时,忘了春娇和志明的感情纠葛,不是人们印象中古老的北京。

整部电影探讨了香港近年来“北漂”的港男港女,所面对的经济和感情问题。港男们要为了生活,决定北上中国找工作,而他们在香港的女朋友或老婆,也被这股趋势受到影响。赵良骏在他的《老港正传》(2007)提到这股“北漂”趋势,但是着墨于家庭情感。而目前在香港上映的《一路向西》则探讨,港男北上大陆寻欢问柳的社会议题。





这部《春娇与志明》算是众“北漂”导演中,比较叫好又叫座的作品之一,也是彭浩翔“安分”的电影。他接下来的《低俗戏剧》,以低俗和荒谬来宣示,他对于香港电影的爱。这有别于我们早前看刘德华和郑秀文所主演的,香港都会爱情喜剧,

我们接下来会看预告片和导演向偶像致敬的小影片。




图片和视频转载:寰亚影业,http://amuse.nen.com.cn, http://sh.bendibao.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